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四)

  椰子Patience∼忍耐

 

因為知道你們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3-4)

  靈所結的果子第四樣是「忍耐」。聖經原文的意思:「有耐心的,接受患難與困苦」。一個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他的生命特質必定會流露出「忍耐」的果子。
  屬靈的能力「忍耐」勝過那些行神蹟講方言的能力。主若無法忍受世人的冷嘲熱諷,及撒旦對祂的惡毒毀謗和攻擊,祂就不能走完苦難十字架的道路,聖經記載:「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十:36) 雅各勉勵信徒:「因為知道你們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3-4)「忍耐」是最艱深的屬靈功課,也是最難以學習的。就如保羅若在意別人對他的議論逼迫,以及他身上那根無法拔除的刺,他如何能成為外邦的使徒,在各地建立主的教會。因此我們從保羅的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如何學習到結出忍耐的果子。
1進入上帝的愛中,唯有神的「愛」我們才有能力忍受一切
2進入基督的生命裡,唯有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我們才能擁有「忍耐」的能力。而使我們工作裡真正享受在忍耐中能做得更十全十美。
  我們從第一樣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至第四樣的「忍耐」得知所有聖靈的果子都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只有在基督裡面,我們才能擁有並且結出果子來。
  所以保羅再次的提醒我們:「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上帝,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三:5)使我們存忍耐行完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禱告

親愛的主懇求 祢在我們繁雜的社會裡賜給我們一 顆安靜等候的心。以神的大愛與主一同受苦使別人因此得到生命將一切榮耀歸 與祢的名阿們。

椰子∼忍耐

椰子屬棕梠樹,有深厚的纖維質,並且生命的源頭在樹中心,因此表面的傷痕侵害不到它,樹的根深入地裡,在乾旱時仍能吸取養分,它忍受得愈久,果實就愈甜美,甚至整粒果實枯乾時,只要有水源它就開始成長出新的生命。[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