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各期目錄連結
第72期四季桔
第71期甜柿
第70期葡萄柚
第69期檸檬
第68期凱特芒果
第67期巴西水蔗
第66期蜜紅葡萄
第65期華寶西瓜
第64期金煌芒果
第63期芒果青
第62期金桃蜜棗
第61期椪柑
第60期安石榴
第59期無花果
第58期人心果
第57期黃晶果
第56期蘋婆
第55期愛文
第54期土芒果
第53期新蘭小西瓜
第52期加州桃
第51期羅望子
第50期嘉實果
第49期洋香瓜競賽
第48期神秘果
第47期筆柿
第46期紅文旦
第45期椰棗
第44期紅龍果
第43期波羅蜜
第42期方形西瓜
第41期龍眼花蜂蜜
第40期桑椹
第39期金鑽鳳梨
第38期洋香瓜∼淑芬
第37期七股香

第36期印度棗
第35期鳳梨釋迦
第34期甘蔗
第33期百香果
第32期可可椰子
第31期水蜜桃
第30期李
第29期愛玉子
第28期梅
第27期枇杷
第26期香蕉
第25期番石榴
第24期小果蕃茄
第23期白柚
第22期酪梨
第21期蘋果
第20期番荔枝
第19期荔枝
第18期寄接梨
第17期甜瓜
第16期鳳梨
第15期楊桃
•第14期茂谷柑
•第13期草莓
第12期柳橙
第11期柿

第10期木瓜

第9期柚子
第8期龍眼
•第7期芒果
第6期葡萄
第5期西瓜
•第4期洋香瓜(二)
•第3期洋香瓜(一)
•第2期蓮霧
•創刊號番茄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
 
停刊三年 莉莉水果有約復刊
李文雄持續記載府城人文自然變化 增添不少新單元

記者阮琦雯/南市報導 取自 中華日報94年元月12日第四版
  停刊三年的「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今年正式復刊。老闆李文雄休息三年,終於還是耐不住對古都文史的滿腔熱愛,半年前,再度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讓這份廣受府城人與遊客懷念的月刊,於今日正式「復活」,在莉莉水果店、文化局與市立文化中心都可以看到熟悉的水果封面。
   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花了三年的時間,自費製作三十六期「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以介紹水果、府城風情為主題的內容,令人印象深刻,尤其獨樹一格的水果歌,更讓人為之驚艷。
  三年前李文雄認為在自然與文史的浩瀚領域裡,愈作愈深,加上當時兒子還未退伍,女兒又心繫教會,莉莉水果店需要他更專心經營,於是,在?多人的惋惜聲中,不得已宣布停刊。
  停頓的三年間,李文雄還是沒有忘情記錄台南市的人文風情與自然變化,用相機記錄孔廟的四季植物,以及各項文化活動,在沒有編寫月刊的日子,細心記載府城的變化。
  李文雄驚覺自己還有三年就要六十歲,他想要再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加上週遭朋友聲聲催,「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計畫悄然復活,半年前,他開始積極規畫復刊內容,第三十七期「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今日正式出版,仍沿襲以往規格,但主題稍作更動。復刊號以「洋香瓜的故鄉台南」為封面,有別以往學術性的介紹水果,復刊號加入了一些「人味」。李文雄親自採訪果農耕種、採收、分級包裝、市場販賣,讓一般人了解果農的辛勞。
  此外,府城寶盒挖挖挖、府城兮真情都是新開闢的單元,記錄台南市比較不為人知的人事物;另有府城代誌,以台語書寫台南市新聞。
  最值得一提的是,李文雄花了一年拍攝孔廟的植物生長,由王文源寫詩文,介紹孔廟植物;而水果歌也以節日歌曲取代,相當有趣。
  今日出刊的「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共印製四千份,在莉莉水果店、文化局與市立文化中心都可以免費索取。

推銷府城 莉莉水果有約復刊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取自 自由時報94年元月15日
  停刊三年的「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今年復刊,內容除了水果主題與府城文史之外,還描繪街里人物與好吃點心,更多了人情味。
  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莉莉水果店,第二代店主李文雄自費製作三十六期「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以介紹水果、府城人文風情為主題,且免費索閱,頗獲好評。
   在這停頓的三年間,愛好攝影的他,拍下孔廟的四季植物與文化活動見聞,沒有編寫月刊,仍醉心於記錄府城的變化。
  他表示,驚覺再過三年就要六十歲了,於是再向體力挑戰,半年前開始規劃復刊內容。
  第三十七期復刊號,新闢「府城寶盒挖挖挖」、「府城兮真情」單元,記錄鮮為人知的街里巷弄人事物及文史典故,「府城代誌」則以台語寫南市新聞。
  封面主題「洋香瓜的故鄉台南」,以全市水路灌溉圖,形似綠葉,再搭配香甜可口的瓜果。李文雄說,台南是全台最早栽培洋香瓜的地方,他還採訪果農與批發市場,介紹採收、分級裝箱與販售情形,為瓜農的辛勞代言。此外他還請王文源寫詩文,介紹孔廟的四季風情。
  月刊共印製四千份,在莉莉水果店、文化局與市立文化中心都可免費索取;每期月刊內頁空格還供蓋古績紀念章,收滿十二期,可獲精禮物,別具用心為南市觀光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