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五)

  木瓜Kindness∼恩慈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2)

  「恩慈」是緊接著「忍耐」而生的果子。
  「恩慈」原文的意思是,不想傷害任何人或造成任何的痛苦。
  保羅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十三:4)因此我們不但能忍受別人的攻擊和惡待,更要以極積的態度來回報。這的確靠著我們有限的生命和力量,是很困難做到的。雖然如此,主仍然要我們「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弗四:32),這不是靠著我們自己,乃是靠著基督的生命和聖靈的能力。
  在聖經中的故事,有個欠一千兩銀子的僕人,雖然他沒有絲毫償還的能力,主人卻因他的哀求就動了「慈心」無條件地把他釋放,並且免了他的債。哪知僕人回頭卻不肯放過一個僅欠他十兩銀子的同伴,揪著他將他下在監裡,主人聽見這事勃然怒斥:「你不應當憐憫你的同伴,像我憐憫你嗎?」最後主以此作了結論:「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太十八:21∼35)
  聖靈的工作就是要把上帝的恩慈藉著我們與基督心連心移植在我們生命之中,有憐憫、有饒恕的心,使祂在我們身上結出恩慈的果子來。   

 

禱告

充滿恩慈的主耶穌,懇求聖靈的幫助,讓我們不僅有「忍耐」的心更能常存憐憫有彼此饒恕的心。在我們生活中有基督的香味,榮耀主耶穌的名。阿們。

木瓜∼恩慈

在所有的水果中木瓜對人體而言,無論是強健者或是虛弱者,木瓜有如慈母般的親和力而具保健價值的水果其果實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低熱量,維他命A及C的供源,適合消化不良者或病患食用。在調理上可幫助肉類嫩化……等,是項有益健康的水果。[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