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六)

  蘋果Goodness∼良善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弗四:32)

   靈所結果子的第六樣就是「良善」,原文指的是正直、端正、積極的善行。比恩慈的態度更進一步,良善是屬品性端正的人,本身有種教養、勸勉和激勵的力量。保羅嘆息的說:「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七:18、24),大衛說結出良善果子的方法:「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詩卅七:3)因為我們的主是「良善的主」(詩八十六:5),而聖靈正是「良善的靈」(尼九:20),三位一體的上帝即是良善的源頭。上帝心靈是無所不在的,祂充滿了宇宙的整個空間,因此隨時隨地都可接近祂,當你想到一個善良思想的時候,你就表現了上帝的心意,一切的善良都是發源這個心意,而心靈真理的正 確智識,能使你有一種銳敏的感覺,以愛心去幫助別人,去認識生命快樂之意義。
  請記住這個真理,我們不是靠善行得救,但得救之後必須行善。保羅清楚的指出:「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8∼10)行善並非得救的原因而是結果,主要我們「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西一:10),而這一切都必須藉著聖靈而行。

 

禱告

親愛的主啊!我們深知得救是信靠主基督的恩典,而不是靠行善的功勞。但得救之後必須行,羆這是祢所喜悅的。求祢常激動我們同情、憐恤人的心去幫助別人,也因為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越多,越能認識祢、親近祢,奉主的名求,阿們!

蘋果∼良善

自古以來在眾多的水果中,蘋果是最具親和力的伴手禮,送出愛的關懷與祝福。所羅門說:「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 甘甜」(歌二:3)。又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廿五:11)可知蘋果代表生命成熟的內涵,散發出 香濃甘甜,能滋潤人心,能在人的心中產生愛的銀網。[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