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七)

  番石榴Faithfulness∼信實

 

『上帝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祂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一:9)

   靈所結的果子第七樣是『信實』,從中文字意它包括了『信心和忠實』。這對一個人的人格頗為重要,無論是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或是我們與別人的關係,甚至是我們與自己的關係,要 與神、與人建立一個良好穩固的關係,都要以『信實』為基礎。
  信實是三位一體的神屬性之一。祂被稱為『信實的上帝』(申七:9)。祂的信實達到穹蒼(詩三十六:5)。祂的信實堅立在天上(詩八十九:2)。祂的信實在我們的四圍 (詩八十九:8)。祂的信實直到萬代(詩一百:5),這是何等的奇妙!我們在這世界上『信用與名譽』是第二個生命,也是我們生活中常會面臨的最大考驗。許多人因信用破產而走上絕路是常可見到的。而信實的上帝藉著聖經,也就是 神的話,這個永不改變的真理,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只要我們細心研讀聖經,體會祂、相信祂,祂就向我們守約施慈愛。祂在我們遭遇試探時,為我們開一條出路 (林前十:13),因為祂是信實的上帝。
  上帝『信實』的恩典,我們也應以『信心』和『忠誠』來回應。這也是上帝賜福祂歷代眾僕人身上,具有的一個共同點。奧古斯丁曾說:『信心的能力是相信我所不能看見的事,信心的獎賞是看見我們所相信的事。』『信實』是奇妙的果實,是我們向主信心、忠誠的表現。唯願我們能成為主口中所稱讚:『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不但能享受主的喜樂,並且得著生命的冠冕 (太二十五:23;啟二:10)。

 

禱告

『信實』的上帝,我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必成就給我們的一切應許。懇求你使我們對主更有信心和順服,對人要有忠誠,對事要凡事忠心,結出『信實』的果子榮耀主的名,阿們。

番石榴∼信實

番石榴俗稱芭樂,維他命C極高,富含人體重要的營養素。 其種子堅實粒小而容易吞食。但不因人體的消化系統而被消化掉 ,排出體外還是一粒粒的種子,尚可播種出不變質的番石榴樹。 神也常藉著環境考驗人的「信心和忠實」,經上說:『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願人人多結信實的果子。[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