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八)

  香蕉Meekness∼溫柔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五:5)

  『溫柔』是聖靈所結的第八樣果子,原文的意思是指溫順謙和,是作為一個基督徒很重要的品格。當我們生氣時,便是一個信號,提醒我們該檢查我們溫柔的品格了。而且,憤怒是一種『酸』,對於容器的傷害力,遠豪過將它倒出來所接觸到的地方。因此,我們當學習如何在大風暴雨來臨之時,不 輕易發怒和脾氣急躁,而是可以很冷靜地不堅持自己的權利,以『溫柔』的心作為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溫柔』是將我們的權利交給神,讓祂透過我們顯出祂的平安與大能。有很多人雖擁有許多財產,卻不能享受它們,他們吃東西卻無法滿足他們的胃口。而耶穌的應許『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太五:5),詩篇也記載:『謙卑的人必得飽足……』。主耶穌是我們『溫柔』的好榜樣,即使面對別人的辱齤、毆打、攻擊、取笑、毀謗,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主 都默默承受。又如保羅的一生曾經歷過各種苦難和逼迫,但在他的信息中卻一再強調,『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弗四:2)。
  主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太十一:29),『祂是溫柔的王』(太二十一:5);保羅說:『我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帖前二:7)
  『溫柔』對基督徒信仰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品德。主說:『我的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學我的樣式』。(太十一:29)因此我們要學習溫柔,就要來到基督面前承認我們的軟弱,肯放下隨從肉體而活的權利,絹主合一,如此我們才能在認識基督的經歷中成長,祂為我們謙卑自己,使我們能磨成祂的形像。

 

禱告

親愛的主,聖靈的能力是無限的,我們懇求主將『溫柔』的靈澆灌充滿我們,結出『溫柔』的果子,而能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來榮耀主的名,阿們。

香蕉∼溫柔

溫柔的希伯來文是Anavah,它的字意是『卑躬屈節、抑制、謙卑自己、低視自己』。香蕉外型彎彎的,有如向人鞫躬的姿態。它肉質飽滿,無子而柔軟,味道香甜,營養豐富又幫助消化,是頗具有親和力,人人所喜愛的水果。[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