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第23期目錄:  認識白柚 || 老照片的故事 || 水果透視 || 看見與分享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 看見與分享
心情故事
台南神召會40週年慶有感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於40年前台南神召會尚未成立之時,大姐李基密在美軍俱樂部服務,經由同事牽引而有機會參加由北部來的貝光臨牧師證道,當時地點在建國路愛育堂婦產科隔壁的小型聚會場所,就在當天的證道中,聖靈大大的動工,大姐受聖靈的感動,決志信主,成為本堂初熟的果子之一。不久後,貝牧師夫婦清楚 神要他他在台南設立一個福音的燈塔,宣揚五旬節全備的福音,就選定在東門路東門平交道邊,南光醫院三樓為教會;於民國54年,在民族路(現址)購地興建教會。至今,我們一家人就在 神的恩典及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下,孕育成基督化家庭,見證了「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祂的應許奇妙地成全在我們這個家庭。
  回顧四十年來,數算 神的恩典是無法估計的,就此略述一二在我們家庭弟兄姊妹中 神奇妙的作為。

作者大姊李基密於四十年前挺著
大肚子與小朋友歡樂在一起

  第一位信主的是大姐李基密,雖然他旅居美國有30多年,但他是忠實的基督徒,尤其在主日學的服事最為熱忱;如今年逾67歲,在家裡尚有許多附近上班族的婦人,都喜歡把自己的小孩子帶到大姐家委託看顧,使大姐不因年紀大而孤獨,反而在心靈上有如小孩子的活潑,熱心的青年人。記得當時他時常被大哥生氣的說:「家裡水果生意不好好做,常常往教會跑,乾脆給教會養好了。」誰也沒想到他48歲那年受 神的呼召就讀神學院,而且全時間的奉獻給 神,如今在屏東神召會牧會,甚至二個兒子,一個女兒都畢業於神學院,全家都是 神的僕人。
  第三位是我的母親,母親是個勞碌命,她一生跟隨做生意的父親,早期作蔬果及麵攤,包飯的生意,從天未亮到晚上8~9點方能休息,體力超出,心靈極為空虛;自從大姐邀他到教會後,就此完全改變她的生活,雖然她沒接受過教育,但她為了要認識聖經的內容,就一面工作,一面請來此包飯的顧客教她羅馬字,且每日勤於讀經,吟詩,禱告,她也曾經在民國67年代表澄山教會參加台南市婦女部舉辦的聖經測驗,並獲得優勝獎狀。今她已是84歲的老人,走起路來需人攙扶,但當教會的王牧師要去探訪時,母親仍是他最好的同工。
  第四位信主是筆者---李文雄,我生性內向,又最懼看書寫字的,而我能認識主基督是被母親命令陪她去教會的,就這樣 神的真理漸漸地在我的身上成長。我會參與教會服事,是我曾向光昭哥提起,司會可訓練口才;不久後,周牧師就先把我安排招待,而後安排司會,就此開始裝備自己,謙卑學習,熱誠服事,因而被推選為最年輕的執事,一做就20年,直至兩年前,才退下年紀不算太大的老古董。在這段期間, 神一直眷顧磨練我,也奠定了我在社會上良好的形象,自創店的店名為「迦南水果店」,是引用聖經裡的地名,就此以見證 神的國度;又每日打烊後,持守著讀經,吟詩與禱告的生活,讓 神的恩典充滿在他們店裡,切實地成為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
  第六位信主為小弟李重賢,起先雖為結婚而受洗,但自從有了家庭,並自創小豆豆餐屋後,為了兒子的就學問題,幾乎 神一直在考驗他的信仰,好在有一位忠實信仰的母親,常為他們一家及事業禱告,也讓他確實體會神的恩典,至今聖經是他隨身攜帶的寶物。
  第七位信主為父親,本來對宗教就很不熱衷,有一次他額頭長了一顆瘤,後來經母親四、五天的迫切禱告,便得醫治,發現那顆瘤已消失無蹤;此後開始對主耶穌的醫治有信心。

  第八位信主為大哥,李悉木,他雖是第一對在台南神召會舉行婚禮的新人,但由於生意的繁忙,對 神的認識始終不深入;直至近年來,上帝藉著一些事件,帶領他從新來體驗 神的救恩,雖付上了些許代價,但這或許是 神奇妙的作為吧?!
  總之, 神的恩典一直在我們這個家庭,全家弟兄姊妹的感情一直保持彼此相愛,事業也一直受祝福,甚至有顧客問我們說;你們拜的是哪一尊神明,我都會微笑地回答他,「耶穌基督是我一家之主」,如先知約書亞所說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經上說「神要將他極為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迤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弗二:7~8)神啊!您的愛與信實確是無上的偉大,我們不只要信,更要將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父,也願 神賜福大家,阿們

前排中為作者母親,右為周牧師
師母,左為大哥,後排左一為二
哥,左三為四哥,左五為作者,
右一為小弟,及其旁為夫人 。
撰文--李文雄

台灣俗語
※甘願做牛,毋驚無犁通拖。
犁,牛的運命?
  這是常用俗語,用來鼓勵求職未得的人,說,肯幹的話,不怕沒事做。比如,每一隻台灣水牛,都有拖犁頭耕田的份。---台灣水牛一聽,心裡不爽:「吽吽!誰甘願做牛?拖犁,拉磨,老牛厭惡久矣。吽!吽吽!」
  吽吽〔MO-MO〕:水牛發怒罵人的聲音。
  「甘願做牛,毋驚無犁通拖」不是普遍的真理。例如,德國有近一成失業率;他/她們示威遊行,大喊「還我犁來!」。質問政府,「田園何在?」其中不乏有執照的醫師,律師,工程師,牧師;博士碩士無頭路的沒啥!酗酒的,頹廢的,意志死滅的比比皆是;但一再轉換園地,到處求犁來拖的,也是比比皆是。
※蟬欲吱,也著百日勞苦。
忍耐困難吧!
  可用來鼓勵刻苦準備精進的人才。譬喻是:蟬在一鳴驚人之前,必要忍受長久演化過程的煎熬。
  背景:蟬要能在樹梢爭鳴,何只「百日勞苦」!我們僅看到蟬夏生秋亡,其實牠的幼蟲在黑暗的地牢裡,已經禁閉了10年之久;美國有一種「17年蟬」則又多關了7年。等到蟬匚「出頭天」的最後那個深夜,萬蟲鑽動,必須在日出以前爬上樹幹來蛻變,否則在烈陽注射下,輕則變成畸形,重則失水而亡。
  偉大的文學家,藝術家,科學家,宗教家,實業家,莫不是像蟬一樣,成名之前,都各有一段長期的奮鬥,準備。

每月一句
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藝術天地
傳奇之美
藝術蒐藏需生生不息,更賴有心人「再創造」,使人藝之間相見相識之千古風情
『牛頓半身像』
這件作品完成於1762年,以十七、十八世紀著名的科學家牛頓為體材,下巴微翹,目光深深的凝視遠方,尤其是嚴謹的沈思神情更為精妙,似乎讓我們感受到更多帝王式的尊貴與威嚴,也使古樸的寫實風格獲得嶄新的詮釋機會。
作者:約瑟夫.威爾頓(英國,1722-1803)
『維納斯的誕生』
赫曼的寫實技巧精湛,以新古典風格成功得詮釋"維納斯的誕生",畫中的維納斯在西風之神與眾女神擁蹴之下從潮浪中湧起,可愛的天使拉開紅色的斗篷相迎。在赫曼的筆下,維納斯顯得嫵媚動人,純潔高雅。

作者:赫曼.史洛舍(德國,1832-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