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現在位置 >> 首頁>>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的果子(一)

  葡萄Love∼仁愛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23)

  到果子便想到果樹,果樹乃是果子的源頭。上帝在世界創造之初,就創造了千萬種的果樹供人作為食物,其中最特別的兩棵樹:1生命樹、2分別善惡的樹。(創二:9),因為人的犯罪和墮落,錯誤的選擇那棵不可吃的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以致喪失了吃生命樹果子的機會,致使 神封閉了生命樹。(創三:2224)直到基督道成肉身完成救贖,生命樹再次向信徒開啟了(來十:19.20)。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樹,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和供應(約六.57)。最後,在新天新地所有蒙恩的人,都要享受基督所賜的生命樹作為永遠的福份。(啟廿二:14.19
  「聖靈的果子」第一樣表現的是「仁愛」(
Love),「愛」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捨己救贖的原因和結果。「愛」同時也是「聖靈的恩賜」中第一個;這愛是超越一切的愛,是無限永恆的愛,是宇宙間任何情愫所無可比擬的。
  要結「仁愛」的果子,除非我們連於基督身上,正如主所說的:「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約十五:
4)。基督徒能蒙上帝眷愛是最大的恩典和福份,既然愛是源自於上帝,又藉著主的靈澆灌在信徒心中。我們該明白基督徒若要結「仁愛」的果子,靠自己的努力和道德修行是永遠無法達到的,因為人的愛實在太有限、太渺小而自私。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因主的關係將「仁愛」的種子栽種在我們的心中透過人的順服和信心果子將會發芽、開花、結果使聖靈的果子充滿豐盛的生命榮耀的名。阿們!

葡萄∼仁愛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這是主耶穌在所有樹種中唯獨用葡萄樹作為祂的預表。在聖靈的果子中第一樣為「仁愛」,同時「聖靈的恩賜」中「愛」是最大的一個,這愛是超越一切的。主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你們裡面」,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憑著所結的豐盛的葡萄,人們就可以認識這棵葡萄樹,認識主耶穌的愛及栽培的父 神。[More.....]

 
一家老店與一本鄉土果菜志的故事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復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府城遊蹤 莉莉水果有約各期月刊
聖靈所結的果子 莉莉水果有約1~72期月刊封面